原标题:“垃圾堆”被清理,济南王官庄环卫所治好了居民“心头病”

  “太感谢咱们环卫工和社区了,你们看看,这些各种各样的垃圾都是这老两口捡拾回来的,都堆了一年多了。要是再没人清理,我们都想要搬家了!”家住王官庄小区四区六号楼四单元的陈女士说道。

  11月5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官庄环卫所联合社区对王官庄小区四区六号楼四单元104室住户家中常年堆放的捡拾废品和生活垃圾分六次进行了集中清运,共计出动26人,清运量6压缩车。

  据王官庄环卫所所长崔齐齐介绍,104室住着老两口和他们30多岁的儿子,老两口年龄大了且都有轻微的精神问题,他们的儿子没有工作,老两口便开始捡拾废品,堆放在家中。虽然老两口并不依靠捡拾废品为生,但把别人弃之不用的废品收集起来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喜好。随着家中堆放的废品和生活垃圾日渐增多,散发出来的臭味让周围居民难以忍受,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长期以来居民反应强烈,环卫所、社区经常都在进行清理,但用不了多久老两口便又将捡拾的废品和垃圾堆积起来了。居委会多次上门做工作,苦口婆心的耐心解释沟通,因老两口精神有点问题,沟通起来有了难度,多亏老两口的儿子通情达理,帮着居委会一起做老两口的思想工作。在做通了老两口的工作后,王官庄环卫所联合社区将堆放了一年多的捡拾废品和垃圾进行了清运。

  市中区城管局将结合目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加强巡查,及时清理垃圾,全力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首战必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夏侯凤超 通讯员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