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济宁》最新曝光一起案卷丢失问题,济宁市公安局连夜成立专项督查组,第一时间跟进未结案件处理,同时启动问责机制赶赴现场进行督导整改。

  徐宾,今年45岁,家住经开区马集镇上店子村,十九年前因为一桩债务纠纷引发冲突导致右眼失明,但是19年过去了犯罪嫌疑人依然逍遥法外。

  当时案件发生后,犯案人齐某跑到外地躲藏,事件未得到处理。前段时间,他得知齐某早在去年就已经回到家中,便第一时间赶到嘉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映情况,却被告知,案卷丢失。

  10月30日晚11时,济宁市公安局督导组抵达嘉祥县公安局对《问政济宁》节目中所涉及的案件进行现场督办。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已经进入刑事诉讼程序。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案卷问题,10月31日,市公安局督导组向当事人徐某了解情况,并与当事人一起查验了当年的法医记录等相关证据,召集嘉祥刑侦大队案件相关人员问询了当年案发先后的情况,对当年责任区刑警中队民警全部开展问询调查。

  目前,济宁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嘉祥县纪委监委驻嘉祥县公安局纪检组已对有关民警开展前期调查,嘉祥县公安局已启动内部调查程序,将依据警队相关规定对涉事警员进行问责。

  截至10月4日,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济宁市公安局责令嘉祥县公安局对涉事民警给予停止执行职务处理,并进一步展开组织调查。

  济宁广电融媒中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孔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