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渤海之滨 黄河之州”滨州文旅推介会走进河北廊坊、天津西青区

  在国庆旅游旺季到来之际,9月27日-28日,滨州市携各县区优质文旅资源先后去往河北廊坊、天津西青区举办“渤海之滨 黄河之州”2019滨州文旅资源推介会,为廊坊、天津西青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旅游盛宴。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天津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郭颖、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成军出席推介会,来自河北廊坊、天津西青区两地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旅行社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现场进行业界文旅交流。

  自8月下旬滨州市正式开启文旅营销活动以来,滨州市面向推介地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本次滨州市组织文旅资源推介会走进河北廊坊、天津西青区,是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文旅活动之一,也是为了深入提升“渤海之滨、黄河之州”文化旅游新形象,将滨州市“7+2”文旅模式逐步打造成精品旅游线路+精品民宿线路的全域性文旅发展典范,扩大“7+2”文旅模式的社会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吸引更多推介地客源来滨参观游览,共同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全力备战国庆旅游旺季。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致辞表示,天津西青区与滨州很有文化渊源,交通便利,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又具有互补性,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天津杨柳青的年画300年前辗转到了惠民县清河镇,清河镇木板年画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近年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通过对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归纳总结出滨州“7+2”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即7种共性模式和2种特色模式,分别是以自然景观为主要体验内容的观光休闲游、以人文景观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研学游、以文艺展演和体育赛事为主要体验内容的文体娱乐游、以精品民宿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美丽乡愁游、以鲜花观赏和果蔬采摘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城市后花园游、以健康保健的工业产品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康养游、以渤海革命文化为主要体验内容的渤海红色游这7种共性模式和沾化大高低空飞行游、阳信水落坡古玩淘宝游这2种特色模式,9种模式构建起滨州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大框架,让文旅产业实现了持续健康的发展,目标是把滨州打造成济青乃至京津的后花园。

  范海波还提到,今年以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把“双招双引”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依托黄河自然资源和孙子人文资源,重点打造黄河风情带和孙子文化综合体,众多景区也有待扩大规模、提升档次,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大家来滨州旅游的同时也欢迎在滨州投资兴业,滨州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在听完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滨州文旅资源后,廊坊、天津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均表示,滨州是山东省的北大门,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滨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对于廊坊、西青区的百姓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是近郊自驾游的最佳选择。本次“渤海之滨 黄河之州”滨州文旅推介会来到廊坊、天津西青区进行精准推介营销,借助不同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共享。期待廊坊、天津西青区和滨州的旅游企业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彼此文旅市场的繁荣发展。

  推介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播放滨州形象宣传片、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介绍了滨州“7+2”文旅模式、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划及代表性旅游景区、酒店。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杜受田故居、孙武古城旅游区、魏集古镇旅游区、贝壳堤、打渔张森林公园、鹤伴山森林公园、黄河古村•西纸坊、十里荷塘、博兴达悦汇酒店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各自景区、酒店的特色景点和优质服务,还重点介绍了提供给廊坊、天津西青区两地旅游社的优惠政策,推介会现场还安排了地方特色吕剧演出、现场抽奖、互动问答等环节,引起热烈反响,将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两地旅游企业同行就两地旅游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洽谈。同时,为了加强、深化滨州与廊坊、天津西青区两地的文旅合作,滨州市还与廊坊、天津西青区两地的优选合作伙伴进行了滨州旅游直通车签约仪式,将联手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共同促进滨州与两地地接市场的发展。

  在结束两天的文旅资源推介后,9月28日下午,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海波一行到杨柳青古镇景区进行文化旅游工作考察交流,参观了杨柳青古镇石家大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李斌 胡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