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即将到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槐荫区济水上苑幼儿园立足本园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形式灵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正式开始。在娱乐工具区,小朋友被以前的老电器吸引。

  在木工工具区,小朋友了解到,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木工工具种类逐步增加,功能也不断完善。石磨竟然能将黄豆磨成豆浆?传统的石墨让小朋友兴趣大增。

  木工“匠”造区,小朋友们正动手体验木工的乐趣。孩子们争相与“蛋糕”合影,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传统的纺织术和造纸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室内实验区,孩子们体验酸碱中和的神奇。

  此次活动,槐荫区济水上苑幼儿园以“科技”为切入点,让孩子们从日常生活用品的变化中感悟祖国的日新月异,从航空航天伟大成就感悟祖国科技的强大,从动手操作和观看科技表演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从而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播种科技强国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昕珂 通讯员 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