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五龙潭景区免费开放第一天!有市民特意来拍照打卡

  9月29日,这是济南五龙潭景区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的第一天。上午9点许,记者来到了五龙潭景区东门。

  景区门口,一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园区免费公告的牌子摆放在门口,十分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牌子上由三部分构成,分别是《关于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园区实行免费开放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单向循环导览图、文明游园倡议书,《通告》中显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方便市民游客进入园区参观游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五龙潭园区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在下方还标注了免费开放区域、免费开放时间及注意事项等。

  不仅如此,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来人工售票的窗口已经关闭,取而代之的是窗户上张贴的一纸《通知》,《通知》上对园区免费的事宜及开放时间进行了说明。而售票区上方原本标明票价的地方也已经撤除,如今张贴着游园须知、五龙潭景区开放时间和服务项目两块牌子。

  在人工售票口的《通知》前面,市民王先生仔细地看完了内容,又拿出手机来拍了个照,“我就是老济南人,以前很小的时候来过一次,这不听说免费了,特意过来看看。”对于园区免费的消息,他觉得很高兴,“这肯定是个好事儿啊!我一会就把这个事儿发到朋友圈,大家肯定都很高兴。”

  在进出口的位置,原来售票的口也换成了通过式金属探测门。东门的四个门,两个是入口,两个是出口,每个门上都标注着通过的人数,每经过一人,数字就增加一个。记者注意到,上午9点半,两个门口的人数数字都是200多,还有不少人在络绎不绝地进入园区。

  五龙潭免费之后,园区内部有何变化?记者发现,在园内的许多泉水池的外侧,都支起了银色的临时护栏,网状的护栏散步在园区内的各个直接与泉水接触的地方,上面还写着“临时护栏,请勿倚靠”、“请勿停留、快速通过”等字样,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这是前两天刚安上的,因为园区免费了,来的游客多了,为了游客的安全安上的。”护栏旁边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现在园区内的保安、保洁也多了。“免费了以后,来的游客也多了,所以一天擦垃圾箱的次数也得跟上。”一位正在清洁垃圾箱的保洁人员说。记者发现,园区内的保安手里都拎着一个夹垃圾的夹子,看到垃圾之后,他们就随手拾起。

  “我是来了以后才知道今天免费的。”两位年轻人正在园区内游玩,他们告诉记者,“还挺惊喜的,正好赶上了第一天免费,免费这个当然很好了,本身这里就挺好看的,免费了来的游客可能就更多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