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企业128家次。

  ●活动第一阶段,各区市依照市支队印发的《威海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在辖区内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检查育苗养殖过程中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使用禁用渔药、超限量或者超范围滥用添加剂及渔药,是否生产销售含有严重超出标准限量值水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第二阶段,威海市海洋发展局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抽调相关区市执法业务骨干,组成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执法督察组,通过随机抽取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查看各执法机构日常执法检查工作记录、检查水产品违法案件处罚案卷等手段,对各区市落实属地监管执法责任以及第一阶段自查工作进行了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做出了现场指导反馈。

  此次执法检查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交流,加强了执法程序规范化,维护了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有力地保障。

  来源:威海蓝色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