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扶贫更扶德 第一店花生油联合齐善爱心人士帮扶贫困生

  9月24日,张店区政协委员、第一店花生油总经理曾广社联合齐善爱心人士走进博山区石马镇贫困学生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爱心人士捐助贫困生。

  前期,淄博第一店花生油联合齐善爱心人士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博山区石马镇的30个困难学生家庭,其中,有4个孩子的家庭有两户,其他则是大病家庭。经过走访和评估,爱心人士决定帮扶其中最困难的8个孩子,他们今年开展的助学活动更加务实、理性、科学,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爱心人士只与困难家庭的孩子结对帮扶,主要针对孩子们的道德、感恩、家庭礼教方面加强教育。第二,助学计划由结对的爱心人士提出,一户一策。第三,助学金不一次支付,8个孩子一年共计8800元的伙食费,分两个学期,每学期一次性支付给学校,学校按照帮扶明细每月支付给食堂。

  淄博第一店花生油联合齐善爱心人士开展的这次助学活动,不是单纯的经济助学,更强调扶贫要扶志、扶德,让孩子懂得感恩,让爱传递。学校的老师说,这次活动既改善了孩子的伙食,又能让孩子接受爱的教育,这样的助学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