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饭碗”被自己砸掉!淄博这位客车司机“二次酒驾”被拘留

  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淄大队民警拘留了一名二次酒驾的客车驾驶员,该驾驶员李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只因贪图口中一时之快,却砸了自己的“饭碗”。

  近日,驾驶员李某驾驶一辆车号是鲁CPG5**的“五菱”牌小型普通客车顺临淄区山王东路由北向南行驶,被正在此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的临淄交警查获。经检测,驾驶员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到中队讯问,经查,该名驾驶员曾在2017年12月饮酒后驾驶被交警处罚过,可李某不仅未汲取教训,又一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此次已经构成二次酒驾。

  临淄交警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论饮酒驾驶、醉酒驾驶,一旦被查处,违法行为将伴随驾驶人终生;经学习恢复驾驶资格后,不分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二次酒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