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晚间,家家悦(603708)公告称,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相关通知,确认公司为山东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华润”)100%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受让价格为挂牌底价3120万元。20日,公司依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与交易对方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上月28日,家家悦宣布拟参与竞买天津华润万家公开挂牌转让的其持有的山东华润100%股权,转让底价为3120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数据,山东华润总资产7679.85万元,净资产-6.12亿元,2019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2.40亿元,净利润仍报亏损,为-911.16万元。
目前,山东华润旗下正在经营的有7家门店,2家分布于济南,3家在青岛,淄博1家、烟台1家。
根据合同约定,标的企业已签署的劳动合同继续有效,相关事项继续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执行。标的企业原有的债权、债务由本次产权交易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担。
“本次交易有利于与公司现有业务协同发展,整合区域内资源优势,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对公司及标的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在短期内无重大影响。”家家悦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