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阿一男子拿自己的照片贴在其他人驾驶证上开车上路,企图蒙混过关,不料被民警识破。

  8月27日11时许,东阿交警大队北环岗民警秦绪林正在执勤时,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提示车辆鲁P16***存在驾驶证异常,民警立即根据预警提示拦截异常车辆。但该车辆似乎提前预知不妙,调头钻进旁边的一家公司内,随后,民警寻迹进入公司对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反复查看该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该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显示其姓名为蔡某某,看不出任何异常,但是驾驶证照片角的塑封膜有明显二次过塑的痕迹,而且比较粗糙,有变造嫌疑。随即执勤民警将驾驶员带至执勤岗亭使用公安信息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询比对,发现查询信息显示该驾姓名为李某某,与其出示的驾驶证明显不符,且李某某并未取得驾驶证。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某因交通事故驾驶证已被吊销,为了能够继续驾驶机动车,李某某心存侥幸地拿走别人的驾驶证,将照片替换成自己的,并自认为天衣无缝,没想到很快就被查获。

  最终,该驾驶员李某某因无证驾驶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4000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成通讯员刘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