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泰安消防东关中队门口附近,一名小男孩右小腿卡在电动车后轮。小男孩疼得“哇哇”哭,他母亲急得直冒汗。东关中队的消防员借助相关破拆工具,迅速处置,帮小男孩成功脱困。

  3日中午,泰安消防东关中队岗亭附近,疑似有哭声不断传来。正在站岗的消防员查看发现,有一名小男孩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他的右小腿卡在电动车后轮位置,动弹不得,哭声正是小男孩发出的。消防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紧接着,一帮穿着“火焰蓝”服装的小伙子们,携带着各种工具,急匆匆赶到现场。

  “小朋友乖,不要哭了,你看姐姐手机里这个动画片。”泰山区消防大队的文员,主动担负起安抚小朋友,转移他注意力的任务。不少路过的热心市民,也围了过来,纷纷出谋划策,想着尽快把小男孩的右腿拿出来。

  消防员半蹲在地上,用螺丝刀拆卸电动车相关附件,拓展救援空间。随后,借助撬棍,消防员帮小男孩成功脱困。“小男孩脚后跟位置出血了,脚踝处有肿胀,应该问题不大。”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说。

  小男孩脱困后,为以防万一,小男孩母亲抱着孩子赶往医院进一步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孔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