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右手卷入搅拌机,聊城交警拉响警报疾驰40公里将其紧急送医

  9月3日,东阿交警大队大桥中队采用警车开道的方式,成功护送一名右手受伤的群众紧急就医,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交警的帮助下,仅用40分钟就将伤者护送到了医院。

  9月3日上午7点30分,在东阿县大桥警务工作站工作的执勤民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施工时有人不慎受伤急需就医,但因正值交通高峰期间,车辆太多,无法及时赶到医院寻求民警帮助。7点40分许,担任护送任务的大桥中队民警刘先庆、张伟迅速前往路口,与伤者车辆会合,确认求助信息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领伤者车辆向肥城骨科医院疾驰而去。

  时间就是生命!为最大程度争取救助时间,民警打开警灯和警笛,警车开道,带领伤者车辆一路飞驰。并时刻与大队指挥中心时刻保持联系,通过不断拉响警报、喊话的方式,为其开辟了一条紧急通道,最终用时40多分钟就顺利到达肥城骨科医院,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在医院,民警了解到伤者和丈夫年龄都已经50多岁,孩子又不在身边,民警便主动协助伤者家属办理了相关手续,将伤者送入手术室。随后,了解到伤者孩子正在赶往医院的途中,民警这才离开医院,回到了疏堵保畅的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伤者在东阿南张村附近某工地务工时,右手不慎卷入搅拌机中。送医时考虑到异地就医,路况不熟、怕车流量大而耽误治疗时间,便想到向交警部门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成通讯员刘志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