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桥重建半年多现通车,即墨长江一路墨水河新桥长160米6车道

  历时半年多时间,即墨长江一路墨水河新桥日前完工并恢复通车,大大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

  即墨区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副主任高玉忠介绍,原来的长江一路墨水河桥是1979年建成通车的,宽仅10米,2017年6月经检测鉴定为危桥,不能满足安全通行要求,2018年6月采取限制通行措施,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过,因通行不便周边市民急切盼望能尽快拆除重建长江一路墨水河桥。即墨区住建局在制定《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时,充分考虑市民诉求,将长江一路墨水河桥列入2019年拆除重建计划。

  今年以来,即墨区住建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双改双提”工作部署,在即墨区市政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提前谋划,加快推进实施为“民要办实事”项目。根据规划设计,长江一路墨水河新桥长度160米,桥面宽度34米,双向6车道,两侧并各有5米宽的人非混行道。该桥采用预制简支梁结构,设计基准期100年,安全等级1级,计划工期8个月。目前,长江一路墨水河桥翻建工程全部完工并通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刘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