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工地噪声扰民,查!烟台福山行政执法大队夜查精准执法

  8月20日,记者从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近日,烟台福山部分工地,为了赶工期选择夜间超时施工,产生噪音扰民现象。为有效制止工地噪声扰民问题,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工地噪音防治作为工作重点,频频出招,突击检查、主动约谈、常态化巡查,严格督查督办,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安静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果断出击,梳理出近两个月群众投诉的热点,并认真研究每一处投诉热点的投诉高发时段,开展执法巡查,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群众反映的工地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现场核实,依法查处,及时电话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

  8月19日凌晨3点40分,大队执法队员接到举报,城区福海路旁某施工工地超时作业,严重扰民。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对施工工地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

  福山区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出实招,靶向施策,安排执法人员重点加强晚间施工工地噪音管控,将管控工作做实做好,形成夜间施工工地噪音长效管理。

  (通讯员 李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