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双山街道召开紧急会议,专题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党工委书记李屹东主持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双山街道将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卫生城市复审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卫复审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双山就是标杆,首当其冲,责任重大,要干就要干好,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创卫复审攻坚战。 一、包片、包网格、包市场,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必须融入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之中,将创卫复审工作落到实;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居民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充分发动群众,合力攻坚;三、统一鲜明标识,参与创卫复审的所有干部群众佩戴红袖章,下沉到一线,保持劲头,展现精气神。充分利用社区的电子屏,配合卫生城市全员发动,党员带头,引领双报到的单位,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四、复审工作形成日调度制度,每天下午六点召开调度会,整合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销号;五、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对居民要先礼后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工作要细心更要关注细节;六、处置问题有力果断,各部门相互配合支持,互相补台;七、严格督查制度,创卫办和督查室每天通报问题情况;八、严格奖惩制度,工作不讲条件,迅速行动,坚决完成卫生城市复审任务。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万银传达了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精神,指出双山街道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区领导指示,坚决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刘主任从态度、责任和措施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决战的状态,以决胜的姿态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问题为导向打好主动仗,对于济南暗访组通报的问题要逐一对照解决,解决一项,销号一项。从现在开始,所有领导干部、机关干部要进入临战状态,停止周末和公休,全部顶上靠上,同时,要扑下身子查找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把全体机关干部划分到所有网格之中,统一制作并佩戴红袖章,深入社区、深入群众,营造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浓厚氛围。创卫办、督查室和纪委要不间断的明察暗访,领导干部要一天一碰头,一天一调度,以碰头会或现场会的形式协调解决问题。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所有人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不讲理由,不讲条件,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全力做好迎审工作,确保双山以最好的姿态,以最好的精气神干好这项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马荣杰通报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会议结束之后,各个社区立刻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办事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工作。

  宏昌社区在宝岛天街督导创卫情况,社区召开会议,对以下工作做了重点安排:1 每天确保三组人员循环转网格,排查各网格卫生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2 卫生消毒,防治防灾,毒饵,灭蚊蝇药及时补。3 检查各宣传栏是否完好无损。最后社区滕佩凤主任强调创卫已到冲刺阶段,社区物业所有人员必须高度重视,确保复审工作万无一失。

  福泰社区,组织党员走出会议室,走上大街、及时清淤治脏,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各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先来到宏昌家园小区,大家带上手套,拿起工具,对小区内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周边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

  文化路社区紧急召开传达部署会,组织党员进入背街小巷,针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开展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山水社区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将歪倒的树木拉直扶正,保证了社区内居民的出行安全,也使地社区绿化更加美观。

  来源:双山宣传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