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民政领域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得到全面落实。8月16日,章丘区民政局召开民政领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抗灾救灾的工作要求,全文学习了区委书记马保岭在区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督导检查民政领域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长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峰主持。

  会议印发了《济南市章丘区民政局关于开展民政领域灾后重建督导工作的通知》,通知就督导范围、时间安排、督导内容和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庆峰同志指出,督导检查要以进村入户、现场督导为主,按照先急后缓、特事特办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从受灾群众最急迫、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抓起,对于群众急迫的生活需求要畅通救急难绿色通道,先救助后补程序。对于群众房屋受损严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指导协调临时转移到村委、幸福院或就近敬老院,确保各项重建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按照会议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迅速带队对各镇街民政领域灾后重建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8月16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峰带队赴相公庄街道进行督导检查。在相公庄街道皋西村,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峰为村委会送去了八宝粥等救灾物资,并仔细向街道、村工作人员询问村内受灾情况、灾后基本生活困难救助情况、群众受损房屋修缮需求摸排调查情况,告知街道、村工作人员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要认真做好村民受灾情况排查、切实摸清群众需求,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8月18日,纪委书记贾延宏带队赴刁镇开展督导检查。在刁镇白衣村,贾延宏同志随机走访了一户困难群众家庭,详细察看了其房屋受损情况,仔细询问了困难群众需求情况,并向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

  8月19日,副处级领导干部杨士俊带队先后赴相公庄街道、黄河镇、高官寨街道进行督导检查。主要了解了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城乡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公墓等民政服务机构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困境儿童及孤儿、生活困难重度残疾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群体的灾后重建工作。

  做好民政领域的灾后重建是当前民政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重要体现。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区灾后重建工作以及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灾后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民政服务对象的切身利益。

  来源:章丘民政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