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下午4时,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鱼台大队谷亭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鱼台县美好时光附近菜市场西一老人在走路时失足,脚部卡在下 水道缺口处,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鱼台大队立即调派谷亭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只见被困老人的右腿膝盖以下部位卡在下水道缺口处无法动弹,被困老人情绪较为波动。

  根据现场情况,指战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组中的凿头,对下水道卡腿边缘进行快速有效打击,打通混凝土下水道,随后利用钳 子把漏出的钢筋剪断。

  救援期间,消防指战员还不间断的安抚被困老人的情绪。最终,他们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老人解救,幸好只是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

  对此,济宁消防提醒市民:户外行走时要注意脚下,避开险峻难走路段,遇困时切忌用蛮力拉拽被卡部位,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及时拨打救援电话 报警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