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规定来了!淄博这41家企业将错峰生产,违规将严惩重处

  近日,为保障2019年夏秋季期间环境空气质量,高新区通过实施重点行业夏秋季错峰生产来减少臭氧污染,进一步改善夏秋季环境空气质量。

  据悉,按照全市总体安排和统一部署,高新区对全区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将符合条件的41家石油化工、有机化工、制药、玻璃、工业炉窑等不同行业企业全部纳入2019年夏秋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清单,分别落实限产20%和30%以上,明确了具体的错峰措施、错峰时间,确保错峰措施具有可操作性、可核查性,实施精准减排。同时充分考虑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民生需求和安全生产问题,采取了多种差异化措施,明确了6家符合豁免标准的绿色标杆企业、11家涉及保民生任务的企业和1家涉及安全生产问题企业,要求相关企业在保障民生和安全生产前提下,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错峰减排措施,保障减排效果。高新区夏秋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措施落实后,预计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臭氧前体物排放量将得到一定削减,进一步改善夏秋季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

  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高新区继续加大对错峰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减排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存在落实不到位、各类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等问题的企业,一经发现,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亚男通讯员王盛利江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