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挂车变造号牌被“天眼”识破 菏泽高新交警迅速截获

  近日,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在辖区各路口布控警力,扎实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查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当日晚21时,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各中队执勤民警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相关工作,此时,对讲机频道传来市局情报中心指令:“高新区交警大队请注意,一辆号牌为苏CGR931的半挂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预警系统提示,目前该车已过吕陵收费站由西向东行驶,请注意拦截”。

  接到指令后,夜查行动带班领导教导员李俊杰迅速分析研判该车可能行驶的轨迹,使用对讲机调取警力在黄河路与昆明路口西进口处设卡截断其上路,并安排中华路中队在中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设卡截断其下路。

  21时37分,该车缓缓驶入中华路与文化路拦截点,中华路中队执勤民警招手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还未等车辆停稳,执勤民警就看到了“与众不同”的“号牌贴”,但是执勤民警担心其强行闯卡,便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现的样子正常让其出示证件,等执勤民警接过证件后接着让驾驶员下车站在车头前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取证,见事情败露,驾驶员慌乱取下“号牌贴”称交警看错了,然后该驾驶员又匆忙朝车尾跑去,直觉告诉执勤民警,挂车号牌也有“号牌贴”。民警当即追上去,此时驾驶员已将尾部挂车的号牌贴取下装进裤兜里,在执勤民警严厉呵斥下驾驶员才将其拿出,并放回车牌原来的位置供执勤民警取了证。

  随后,高新区交警大队分控中心调取该车行驶轨迹,轨迹照片显示,该车从东明县就已经开始使用“号牌贴”,将原本车头号牌苏CGR531变更为苏CGR931,挂车苏CJ0G2挂变更为苏CJ062挂。

  该车驾驶员称,由于赶时间,遂想到利用变造机动车号牌逃避电子眼抓拍超速的办法,开了一路都没事儿,没想到刚进入菏泽辖区就被查获。经过民警严厉批评教育,司机对其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高新区交警大队依法对该车司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于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3天,暂扣其车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康俊杰 记者 崔如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