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秒破案”!糊涂夫妻“自摆乌龙”丢行李 聊城铁警帮找回

民警正在帮助邓女士寻找行李箱民警正在帮助邓女士寻找行李箱

  8月2日17时20分许,聊城站派出所值乘K1281次列车民警接到一名女性旅客报警称,自己放在1号车厢的行李箱不见了。民警接报后一面了解情况,一面前往1号车厢进行寻找。

  经了解,失主邓女士,42岁,四川成都人,8月2日12时许在聊城站乘坐K1281次列车前往阜阳站。在列车将要到达阜阳站时,邓女士发现放在1号车厢行李架上的行李箱找不到了。此时距离列车到达阜阳站仅剩20分钟,邓女士顿时乱了方寸,一面急忙找到民警报警,一面不断拨打电话挂失自己的银行卡,生怕行李丢失造成卡内金钱损失。民警一面对其情绪进行安抚,劝其先冷静下来,仔细想想自己的行李放置位置,首先确定行李箱是否丢失,一面快速行至1号车厢进行现场寻找。民警到达现场后,询问邓女士及其丈夫,能否确定其行李箱摆放位置,两人均无法准确说出放置位置,最后在周边旅客的提醒下,终于在行李架上找到了邓女士的行李箱。

  原来,邓女士将行李箱放至行李架后,距其行李箱不远处还有一个其他旅客的行李箱,这两个行李箱为同色同款,由于邓女士马上到站下车,一时着急错拿其他旅客行李箱准备下车,被及时制止。慌乱之下,邓女士没有仔细寻找自己的行李箱,便急忙了警,没想到闹了个乌龙的笑话。邓女士夫妇二人对自己的糊涂行为羞愧不已,对民警及周边旅客连声道谢。一场“自摆乌龙”闹剧最后被冷静乘警及时化解。

  在此,聊城铁路警方提示:近期发生多起旅客因着急下车错拿行李的警情,希望广大乘车旅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在列车到站时提前拿好自己的行李,切莫着急错拿行李,耽误行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黄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