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brt3公交上一小男孩走失,家属看到请尽快联系站台!

  8月7日中午,在济南一辆brt3公交车上,有乘客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乘坐公交,疑似与家人失联。目前,男孩已被站务人员收留,希望家长看到后尽快与站台工作人员联系。

  中午11点15分,一辆brt3公交车行驶在历山路上。“这是谁家的孩子啊!”一名乘客突然喊了起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记者看到,在车前面座位上有一名小男孩,孩子大概五六岁,穿着军绿色背心和凉鞋,在座位上玩耍,也不说话。看到大家都在看他,孩子有点害羞。

  “他把我当成了他妈妈喊我下车。”据一名乘客称,小男孩疑似一个人上车,并未见到他的家长,可能和家人走失了,也不知道他要去那哪里。由于担心孩子安危,乘客赶紧告知了司机。

  为了核实孩子情况,司机在前方的解放路站停下了车,站务人员也上了车。站务员和司机试图与小男孩沟通,但孩子只是笑,并不答话。“他可能听力有点障碍。”旁边一乘客表示。

  由于找不到孩子家长,也无法和孩子沟通,为了不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司机只得先让站务人员把孩子带下车,并叮嘱站务员报警求助。

  目前,小男孩正在解放路brt公交车站,希望家长尽快与站台工作人员联系,将孩子领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