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场雨济南市区和南山下得都不小,长清界首已是“暴雨”级别

  昨晚雷声雨声风声伴你入眠,今早还得冒雨赶车上班,好在雨势还比较均匀,不算太大但不想迟到的话还是早点出门吧。

  雨下了多大?济南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今早7点32分,24小时内,济南市区平均降雨22毫米,南山平均降雨25.3毫米,这场雨也是一场泉水和南山的解渴雨。

  市区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和东边,西边和北边降雨更少。市区金鸡岭降雨最多,降了46.5毫米,23个站点降雨量大于25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南山的站点中王北村雨量最大,降了38.6毫米,7个站点降雨超25毫米,达到大雨级别。

  全市长清界首站点雨量最大,降了85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此外章丘普集站点降雨59.5毫米,长清灵岩寺站点降雨51毫米,都达到暴雨级别。

  该系统的道路水情信息显示,到7点42分,无影山路无影山铁路立交桥站点积水5厘米,工业南路殷陈立交桥积水4厘米,明湖东路二十四中积水4厘米。

  别看近期降雨频繁,但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仍偏少。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254.2毫米,比常年同期438.4毫米少184.2毫米,少42.0%;比去年同期477.2毫米少223.0毫米,少46.7%。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