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选高楼层好还是低楼层好?听内行人一说,懊悔没早知。

  如今房子的价格上升的非常之快,所以大家买房子也越来越小心谨慎了,毕竟这是要花费我们很多的积蓄的,而且房子也是要长时间居住下去的,若是房子没挑好的话,肯定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大家买房子的时候往往会不太重视房子的楼层,其实房子楼层的选择是有很多门道的,我们一起来听听内行人是怎么说的吧!

  首先,底楼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楼层,因为这个楼层靠近人行道,所以大家会觉得有些许的吵闹,同时也会担心家里面的光线不够充足!这些确实都是底楼的缺点,但同时底楼也是有一些好处的。

  比如说家里有老人的话,那么住在底楼出行就比较方便了,如果住的楼层较高的话,可能老年人就不愿意下楼,整天待在家里面,但如果住在底楼的话,老人就可以没事到小区花园去逛逛了!除此之外,我们在购买底楼房子的时候,开发商通常会附赠一个小花园,这个小花园是可以由我们自己来打理的!

  另外,我们再来看一下顶楼的房子和一些其他高楼层,这些楼层非常的高,所以出行不太方便,虽说小区是有电梯的,但是谁也不能够保证电梯不会出现损坏,都不能够保证小区永远不停电,所以若是偶尔需要大家自己爬楼梯回到家中的话,岂不是非常糟糕。

  就算电梯不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家里面的水压和电压也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说由于楼层过高,水压上不去,尤其是在用水高峰期的时候,家里面却没有水用,这也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

  最后,大家在挑选房子楼层的时候,切记不要选择的太高或者是太低,因为这两种房子都比较极端,虽然各自都有优势和劣势,但是总的来说都没有中间楼层的性价比高,所谓的中间楼层其实也就是我们口中的黄金楼层,是在3一9层之间的,聪明人都会抢着买这几个楼层的房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