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拆!5万平米!济南历城一处无证厂房今日拆除!

  伴随着挖掘机和雾炮车作业的轰鸣声,8月7日,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大辛庄村违建正式开拆。

  上午9点30分,辖区办事处、城管人员正在布置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厂房墙体上都写着“拆”字,厂内杂物都已经清理完毕。随后,挖掘机对一处厂房进行了拆除,墙体瞬间倒塌,烟尘四散,雾炮车紧忙作业。

  据王舍人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尹洪涛介绍,本次拆除厂房都在15年以上,共40余处,面积约5万平米,拆除行动出动了4台挖掘机,1台雾炮车,安保人员150余人。“大部分都是随着不断的发展,居民私自建设用来出租的厂房、仓库,都没有任何手续,属于违建。”尹洪涛说。拆除后将立即清运,做到“即拆即清”。“拆除后将集中进行规划,西边就是大辛河,这片土地就主要进行绿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拆除从早晨6点半开始,计划于中午12点前结束,整体清运需要二十多天。截至十点半离开现场时,5万平的违建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拆除完毕。

  据悉,今年以来,历城区制定年度创建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要求山大路、洪家楼、全福、唐冶、郭店、港沟、彩石、唐王街道完成年度创建任务;华山、荷花路、鲍山、董家、东风、王舍人街道完成80%以上村(社区)创建任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