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冲淡了爱情?济南七夕遇大雨,领证新人骤减婚姻登记处挺冷清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情人节”七夕。济南历下区婚姻登记处早上8点便开门,以应对结婚登记高峰。但出乎意料的是,与往年人满为患的扎堆登记相比,今年挺冷清,新人无需排队便可直接办理结婚登记。

  上午9时,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与2·14情人节,5·20等节日比起来,今天现场较冷清,无论复印材料、办理登记、照相纪念等程序,新人均无需排队等候,更没有人挤人排长队的火爆场面。

  如此场面让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颇为意外。据其介绍,为应对结婚登记高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于早上八点便开门,“八点多,人还比较多,现在已经平稳了。”刘刚说。

  “结婚登记选在七夕节,我们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杨明与女友在大学时相识相恋,如今,四年的爱情终于修成正果。

  在现场,绝大多数新人都与杨明想法一致,希望在七夕节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领到“红本本”。但整个上午,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相对冷清,并未出现往年人挤人的火爆情景。到了10点,前来登记的人明显减少,稀稀落落,新人无需排队便可直接填表领证。

  “没有预料中那么火,与去年相比,今年登记人数大幅减少。”刘刚称,原本专为应急使用的排队号码牌根本没有派上用场。

  截至10点,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仅办理30余对新人结婚登记。“去年七夕一个小时100多对。”刘刚表示,虽然七夕来登记的新人不少,但今年七夕节登记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度减少。“可能受今天的阴雨天气影响,再加上传统节日在年轻人心里不太流行的缘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