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开始投档录检。

  据介绍,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夏季高考文科、理科、艺术文、艺术理、体育均为150分,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分段贯通培养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53分,理科393分。

  8月7日10:00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8月7日10:00至8月10日12:00前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录检。8月10日整理数据,公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填报志愿系统测试。

  据悉,专科(高职)普通批投档比例为公布招生计划的1:1,投档原则、征集志愿投档及多轮投档办法与本科普通批相同。首次志愿录取时,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与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同时投档录取,录取完成后再投档录取专科(高职)其他计划;征集志愿录取时,先投档录取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的征集志愿及高校调剂志愿,再投档录取专科(高职)其他计划的征集志愿及高校调剂志愿。

  高校调剂投档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填报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生源情况,分文理类按1:1的比例确定高校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位次)到低分(位次)向高校随机投档。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进行调剂。

  2019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

  考生可按时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7点至21点。除以上查询渠道外,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未授权其他查询渠道。如果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与查询结果不符,请提高警惕,及时向所在县(市、区)招生部门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南楠实习生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