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高架桥自1998年建成,已运行20多年。作为省城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架桥,这条路直到现在还是承担着市民中心城区南北出行的要道。为保障桥梁交通安全运营,依据相关标准和规范,近期济南市交通局将对顺河高架桥开展荷载试验检测工作。

  据悉,为确保检测数据准确可靠,根据规范要求,定于8月11日、9月1日两天凌晨1:00至4:30,对顺河高架桥南向北方向明湖西路出口至明湖北路出口间区段进行临时占用限行,4:30后放开交通正常通行。

  据介绍,桥梁的荷载实验,是来检验桥梁的承载能力和预制梁板的沉降量是否符合运行范围。一般在桥底设好传感器,布设测量检测点,设置好数据参照。然后对监测点进行复核,主要是检查预设的传感器是否有效。再然后由渣土车向桥面设定的位置分级加载,而后将检测数据的记录收集,归档出具相应报告。根据报告讨论判定该桥梁荷载量还是否合格。

  封闭期间可绕行,路线:1、南向北方向:由明湖西路出口驶出,沿地面道路行至银座家居附近的生产路入口上桥,上桥后向北绕城高速方向行驶。2、南向东方向:由明湖西路出口驶出,沿地面道路行至银座家居附近的生产路入口上桥,上桥后向二环东高架、全福立交桥方向行驶。3、南向西方向:由明湖西路出口驶出,沿地面道路行至明湖西路左转后继续向西行驶。(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