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淄博正式开启了“蒸桑拿”模式,高温达到35℃以上,然而在淄博,一名4岁儿童被单独留在车内等家属回来时,他已经大汗淋漓,哭闹不止……

  近日,在淄博高新区室外气温在35℃以上。事情发生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儿童被锁在车内。天气炎热,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飞速赶到鲁泰大道与柳泉路交叉口附近,在路边有一辆轿车,车内有一名4岁左右的男孩,孩子正在车里大声哭喊,孩子的父母在车外焦急地等待。

  民警跟孩子的父母简单了解情况后,看到车内的孩子大汗淋漓。当时室外温度很高,而孩子已经被锁车内10分钟左右,为了防止孩子出现中暑等危急情况,民警立即拨打了119,并建议车主破窗救人。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民警同赶来的消防员一起破窗,将孩子救了出来。

  事后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当时男童的父母下车处理一些事务,将车钥匙遗落到车内,孩子被留在车里。等他们回来时,车辆的安全自锁控制系统启动,将孩子锁在车内。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