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淄博6月25日讯 “百日行动”后淄博将再出重拳!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市深入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新一轮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再启动,明确11项重点整治任务,严查传销、虚假宣传等行为,发现涉嫌违法的,迅速取证并采取相应执法措施。

  今年1月8日至4月,淄博市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深入推进保健市场治理工作,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淄博将继续深入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行动。

  在整治任务上,将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违法会销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完善保健食品市场管理,严厉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加大对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在集中执法阶段,采取飞行检查、现场监管等方式,加大实地监督,发现涉嫌违法的,迅速取证并采取相应执法措施。对排查摸底和宣传阶段发现的有较大违法嫌疑的经营者,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深入挖掘搜集违法证据。对有证据证明涉嫌违法的经营者,及时依法立案调查,重点查处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响强烈的违法案件。对联合整治中发现的行业普遍问题,及时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集中约谈,加强行政指导。

  ■ 相关新闻

  淄博侦办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案

  记者从联合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上获悉,淄博又有案件新进展。临淄公安分局运用大数据在侦查破案中的作用,借助阿里、京东等第三方经营平台力量,侦破大要案件。临淄公安分局根据阿里巴巴打假维权部门提供的线索,侦办了“方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案,一举打掉了方某某等7人犯罪团伙。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