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攀岩“入奥、入亚、入全”的发展新形势下,攀岩在全国受到了日益广泛的关注。普及攀岩运动,推动全民健身,6月25日上午,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晨报大厦会议厅举行。市体育局、市体育运动总会、市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协会工作人员、原始会员共6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表决通过了《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出理事、监事和协会负责人。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主席安慕雷委托代表参会,并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协会的成立,可以使攀岩运动向着安全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壮大。

  25日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

成立大会现场成立大会现场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边晓涛宣读了《淄博市民政局关于同意筹备成立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的批复》,协会筹备组代表赵海峰汇报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赵海峰介绍,在攀岩“入奥、入亚、入全”的发展新形势下,攀岩在全国受到了日益广泛的关注,大力推广攀岩运动的时机已经到来,一批关心淄博攀岩运动的有识之士和相关机构开始筹划成立相关组织,他们认为,成立社团组织,正是普及、推广和发展攀岩运动的有效手段,可以整合相关机构,发挥和利用社会的力量和资源,推动淄博攀岩运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参考了中国登山协会攀岩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的运作情况后,2018年10月,孟毓学、苑海臣等发起人向淄博市行政审批局郑重提出筹建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申请,2019年4月11日收到了立项批复。

发放选票发放选票

  6月25日,成立大会在晨报大厦举行。参会会员代表投票表决,通过了《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章程》(草案)和会费标准及《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照选举办法,大会还投票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新当选的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孟毓学是淄博较早从事攀岩运动和攀岩场馆建设的专业人士,他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在淄博市体育局和淄博市体育总会等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全力推广和普及攀岩运动,重点着力于推动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开展,通过专业赛事的打造,为孩子们搭建平台,为攀岩项目后备力量的培养以及人才储备打好基础。与此同时,借助培训、校园活动以及公益项目等多种形式,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机会亲身体验攀岩的魅力,为这项富有挑战的运动拓宽辐射范围、带动人气,也是为攀岩运动注入更多的青春活力。

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孟毓学致辞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会长孟毓学致辞

  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梅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的成立,为淄博市民搭建了一个更加专业的攀岩运动平台。希望协会积极促进淄博市攀岩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促进攀岩运动项目水平不断提高,助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再创新高。

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梅致辞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梅致辞

  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松林率团从济南赶赴淄博参会。他表示,2016年,国际奥委会将攀岩列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无疑将助推攀岩运动更好更快发展。同年12月,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成立,标志着山东省攀岩运动进入新的起点。几年来,在国家体育局和山东省体育局的领导支持下,全省攀岩运动借助入奥东风,在竞技人才培养、裁判员培训、攀岩运动进校园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王松林表示,随着泰安、淄博等市攀岩运动协会的成立,山东省的攀岩事业一定会迎来大发展。

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松林作总结性讲话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松林作总结性讲话

  王松林代表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对淄博市攀岩运动协会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协会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本着对协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参与者负责的态度,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近年来,淄博体育运动发展迅速,希望协会成立后在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和培养、攀岩进校园等方面多组织开展活动,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攀岩运动、全民健身运动,为国家备战奥运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经济文化大市的淄博在现代户外运动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淄博不缺乏登山、攀岩的国内顶尖高手,不缺少户外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师资。淄博攀岩运动协会核心管理层各方面也是人才济济,有能力更好地为淄博的攀岩爱好者们服务。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