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一个爸爸对儿子的爱。”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电影《银河补习班》定档7月26日,由邓超、白宇、任素汐、王西、孙浠伦、李建义等主演。6月22日,影片在济南举行点映,导演兼主演邓超与观众交流,在高考刚刚结束的时节,片中的家庭教育、父子关系等话题引发热议。

  《银河补习班》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的故事。邓超出演儿子马飞心中“最了不起的爸爸”马皓文。

  为了与当下的年轻观众更好地交流,《银河补习班》的济南路演选在了两所高校举行。首场路演山东政法学院的放映开始后,随着剧情的推进,现场笑声、啜泣声此起彼伏,到影片最后阶段,更是全场泪目。影片放完后,有观众直呼“纸巾不够用”、“看《银河补习班》一定要带够纸巾!”“你看看人家的爸爸。”

  片中的马氏父子感人的父子情让现场的同学们深有同感,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与父亲之间的故事。虽然邓超饰演的马皓文被称为“别人家的爸爸”,但在交流过程中有男同学表示,自己的父亲就像影片中的马皓文一样好。

  《银河补习班》以真情感人,但影片的整体气氛并不沉重,映后的交流会有动人的隔空向父亲表白的段落,也有喜感的段落。现场一名自称“钮姑姑氏甄嬛”的男同学大方“示爱”,令邓超惊喜连连。二人更在现场上演“公主抱”的桥段,只是这一次换成了“甄嬛”抱邓超。

  电影6月16日在上海首映时,邓超给爸爸留了个空座位为什么要拍摄《银河补习班》?俞白眉透露,他和邓超都是父亲,“我们每天都在和身边的人交流,关于我们孩子的未来,关于我们父亲的过去。我们碰到了很多自己在生活中的困惑,解决不了的问题,其实这部电影就是我们两个作为父亲,或者作为儿子,心里最想说的话。”

  在邓超心里,这部电影是他献给父亲的作品。虽然父亲已经在几年前逝世,电影在老家路演放映的时候,他还是专门在观众席为父亲留了一个空座位,并且在微博留言:“希望你喜欢,爱你,爸爸。”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倪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