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菏泽4月14日讯 4月13日,菏泽市举行“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主题展新闻发布会。由故宫博物院、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物信息中心、菏泽文旅集团承办的“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主题展活动将于2019年4月30日-5月12日,在故宫慈宁宫、长信门广场、慈宁花园等场所举行。

  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精选菏泽有代表性的牡丹优质品种70个、共1万余盆,在现场精心布展。同时,展览还将收集菏泽牡丹、菏泽历史文化及故宫牡丹文物藏品数据元素,发掘菏泽牡丹背后的故事,利用信息化展现技术,让牡丹花在故宫总领群芳,让观众了解菏泽牡丹的历史、知识、文化,全方位感受牡丹的魅力。此外,展览还将利用现代化布展手段结合数字化技术,展示菏泽的“一都四乡”文化及文化创意产品,展示菏泽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成就。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于兴涛 菏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