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部门了解到,在“一险”实现电子化后,机动车驾驶证信息也已实现电子化,群众驾车出行将更方便。

一、微信公众号使用一、微信公众号使用

  (一)如何关注微信公众号

  方式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 “山东交警电子证照”并添加关注;

  方式二: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

(二)微信公众号主要功能(二)微信公众号主要功能

  实名认证、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在线领取、驾驶证相关信息查询。

  二、功能介绍

  (一)首页

  用户进入公众号即可看到公众号首页,如图所示:

(二)实名认证(二)实名认证

  点击[驾驶证]菜单,若用户之前未进行实名认证,将进入实名认证界面。根据提示,录入相应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人脸识别校验,按相应提示操作,校验成功即完成认证。用户实名认证时需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并进行短信验证。

  [重要提示]:

  1。认证前请确保待认证本人信息真实有效。

  2。手机号码须为本人当前在用号码。

(三)身份核验(三)身份核验

  认证成功后,需要展示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时,应当本人使用该微信公众号,并通过人脸识别校验成功后,即可生成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认证时提示无驾驶证电子照片的,将不予通过,需按系统操作提示登录“12123”APP或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补充电子照片。

  (四)电子凭证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