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5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山东各地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来发扬雷锋精神。

  在枣庄市峄城区,当地举办了志愿者小镇公益活动,活动共设置志愿体验、志愿助力、志愿接力三个环节,由1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通过提供10项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市民服务。

  六年级学生子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顺利登上了梦想舞台的志愿体验环节,不仅实现了自己登台表演的心愿,还用自己在体验环节中累计的徽章兑换了1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让自己的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枣庄峄城区匡衡小学学生房子塬告诉记者:“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还帮助其他学生实现了他们的愿望,我希望以后能通过我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与此同时,烟台龙口市志愿者们发起了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名志愿者沿海岸线徒步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公共卫生。

  志愿者张玉玲告诉记者:“三月份是雷锋月,我们志愿组织就带领大家来清扫海边的垃圾。保护环境是每个人都应该尽的义务,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个美好的家园。”

  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长达1公里的广场海岸线便有了大不同。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共清理出各类垃圾20余袋,重达300公斤。据了解,本次活动起初限定报名50人,但不到两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余人

  志愿者曲永卫说:“大家都来清理卫生,也是为了我们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环境,为龙口的环境做出我们微薄的力量,我们也是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