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5日讯 在济南高新区,德国企业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正加紧建设,项目在土地摘牌后,隔天就 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施工许可证等“四证”,实现“拿地即开工”。

  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基建经理周·丹泽尔说:“从我们之前的项目经验看,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快的审批速度 ,我们需要搬迁到新厂区,时间就是金钱,我们节省了工期,一定意义上也是节省了成本。”

  为推动项目建设,作为“服务大使”的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思国带领团队,每天一调度,时常来到项目工地, 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前不久,周·丹泽尔就遇到了麻烦,“项目工地东边的河道马上改造,担心会影响围墙的搭建”,周·丹泽尔将情况反映给了王思国。

  王思国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反映到了有关建设单位,进行河道改造以后,和这个地方边线会非常清晰,而且你的围墙建设不受任何影响”,王思国的承诺无疑给周·丹泽尔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山东省已经有超过2000名服务大使,服务企业基本涵盖全省外资企业。去年,山东新设及增资总投资过亿美元大项目135个,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山东投资项目合同外资21亿美元,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首次超过2000家。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李晓林 张鑫 单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