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类473个项目入选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改重点项目

  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山东省行动纲要》重点产业和工业强基重点方向,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筛选了一批质量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牵引作用足的技术改造重点项目。记者3月4日了解到,目前《2019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已编制完成,共有十强产业、行动纲要优势产业、其他行业、工业强基项目四大类473个项目入选。

  据介绍,编制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技术改造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形成目录的同时,上述部门同时调度了企业技术改造融资需求情况,各金融机构需要制定实施精准度高、因企而异的信贷投放政策,积极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同时,有关项目的融资需求信息,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加强协调推进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目录将在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进行发布,按照要求,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加强与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含分行营业管理部)的沟通协作,及时督导辖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做好融资需求对接,确保融资需求对接全覆盖;要及时协调解决银企对接中的问题,切实提高对接效率,保证对接质量。

  具体名单请见 http://gxt.shandong.gov.cn/art/2019/2/22/art_15189_4709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