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联组会上,王学典、潘鲁生、李掖平、戚建波4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讨论。

  联组会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参会的4位住鲁政协委员,听他们讲述当时的场景、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和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戚建波最大的感受就是俩字——亲切。他说:“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很激动、很振奋,也很受鼓舞。特别是总书记在讲对一个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讲了他一些生活当中细节的时候,特别是小时候随着父亲搭顺风车到父亲办公的地方,这些东西你只有深入了解、深入生活你才能得到这些东西。”

  戚建波表示,“今天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对自己也是一个激发,还是用作品来讲话。总书记说,说一千道一万,一定要有作品,有好作品,有大作品。在我看来什么是大作品?老百姓喜欢的、又能有向上向善内容,才是好作品、大作品,所以你只要抱着这点,自己再用心创作的时候,就应该出好作品。”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高杰 庞峰 叶帅 王雪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