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临沂罗庄区鑫辉塑料制品厂生产的鑫辉牌儿童爬行垫不合格   

  为了方便婴幼儿活动,很多家长都会买爬行垫给孩子使用,不过,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最近又检测出1批次不合格的儿童爬行垫产品。

  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全省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儿童爬行垫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发现,临沂市罗庄区鑫辉塑料制品厂生产的商标为“鑫辉”的1批次拼接垫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机械与物理性能等。机械与物理性能项目是指通过对爬行垫进行拉伸、跌落、扭力等试验,检测产品是否有小部件脱落。

  山东省质检院科研中心检验工程师熊大伟告诉记者,小零件试验器的大小就是模拟儿童口腔的大小,如果爬行垫产品中掉落的小零件、小部件,可以完全进入这个试验器内,就说明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吞咽。

  专家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爬行垫的局部脱落,儿童吞咽后有可能造成窒息危险。

  “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偷工减料,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一些劣质的原料,造成爬行垫的机械性能差,在使用过程中遇到轻微的外力,就可能会导致小零件脱落。”山东省质检院科研中心检验工程师熊大伟表示。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消费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可以拨打1236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