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壹粉杨先生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消息,称孩子在上学期间,被同学在打闹中弄坏了价值八万的人工耳蜗,自己在向校方和涉事学生家长寻求赔偿时遭到拒绝。

  据杨先生称,校方认为其没有责任,是学生打闹间不小心为之,而涉事学生家长则是因为赔偿金过高,目前三方僵持不下,一直协商未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壹粉杨先生口中得知,12月18日上午,杨先生在菏泽市中华西路小学上二年级的儿子,于课间嬉闹时,被同班两名女同学弄坏了人工耳蜗。

  “耳蜗是在打闹的时候从二楼掉到一楼,丢失了一部分零件,处理器上的指示灯也摔坏了。”杨先生说:“丢失的部分价值5000元,因为耳蜗比较贵重,要从北京寄到奥地利维修,即使维修好了,耳蜗的功能也不能恢复成以前的样子,同时还缩短了使用寿命,可能孩子上一秒能听到,下一秒就听不到了。”为了能让孩子保持正常的听力,杨先生向学校和另外两位学生家长提出6万元的赔偿。

  “我们想给孩子换个新的,一个耳蜗价值8万,我不让他们全额赔偿,只希望他们拿一部分,谁知道他们只愿意出那5000元的维修费,学校还一直说他们没有责任,这让我不能接受。”杨先生表示,自己从学校监控里看到,两个学生围着自己的孩子嬉闹,出事的时候还正好在教师办公室门口,没有老师及时出来制止,儿子还是在学校出的事,所以学校理应承担责任。

  针对杨先生反映情况,记者联系到中华西路小学分管安全的张主任。张主任称,学校并没有推卸责任,一直在积极处理这件事,但该学生家长索求赔偿金过高,本是三个学生在课间嬉戏打闹,出了事,杨先生的孩子也要负一部分责任。

  随后,张主任希望杨先生跟学校联系。28日下午,杨先生打来电话称:“上午的时候,学校的张主任要求我下午去学校,和另外两名家长共同协商此事。我在他办公室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见到他,两名家长没见到,事情也没解决。”

  对此,杨先生很气愤,“本来觉得孩子在学校上课不想弄太僵,实在不行就只能走法律程序。”随后,记者再次拨通了学校张主任的电话。“三个学生打闹,谁都不是故意,又不是一分钱不赔给他,两名学生家长愿意出5000元的维修费,他一下子要6万,是在无理取闹。”接到记者电话,张主任表示会再跟学生家长联系解决此事,随后挂断电话。

  29日,杨先生称没有接到学校方面的任何通知,此事也没有得到解决。对此,本报希望校方能积极介入此事,联系相关学生家长,共同商议合理、圆满解决此事。对于此事,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