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地路面突然结了冰,给来往车辆行人带来不便,环卫工忙活了一上午才把路面上的冰清理干净,恢复了道路通畅。

  12月29日上午8点多,在济南市无影山北路北头南向北的道路上,突然结了冰,结冰的路面有一百多米,宽占了马路的一多半,致使交通受到影响。市民张先生说,在南向北靠近中央花坛一边,结冰最厚的地方有二十多厘米厚,来往车辆行人只能 靠右边走,四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在用铁锨等工具清除冰面,由于天气寒冷结冰太厚,铁锨铲上去只留下一条白线,根本铲不动。

  随后,环卫部门又拉来了融雪剂和盐,散在路面上,化一点清理一点。随着太阳照射和汽车碾压,冰面一点多被清除,直到中午一点多,路面全部清理干净。

  好好地道路怎么会结冰呢,泺口环卫所的工作人员李玲分析,昨天夜里道路中间的花坛里有一个绿化井里的水管可能冻裂了,造成水溢出结冰,汽车路过时溅起的水落到花坛边,所以并越积越厚。

  早上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泺口环卫所组织了四十多名环卫工人来清理路面,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环卫工人们不畏严寒,辛勤工作,也获得不少来往的市民点赞,还有经过时不忘给环卫工人说一句“感谢了,你们辛苦了”。一句感谢的话语,使环卫工人师傅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心里感到暖暖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