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小学生和他的母亲在家中煤烟中毒,细心的班主任老师发现学生缺勤未到校,多次拨打电话最终挽救了母子二人。日前,学生家长特意带着锦旗到校表示感谢。

  12月19日,一位学生家长带着锦旗,专程来到即墨移风店镇傅家小学,感谢学校老师张传民。原来,今年11月29日的早晨,移风店镇傅家小学的五年级班主任老师张传民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先检查孩子们的出勤情况,但是他发现有一个学生的座位是空的,他感到有些奇怪,这名学生平时到校都很准时,偶尔不来,孩子的家长也一定会向他请假的。但是,当天却没有收到家长的请假电话,张传民有些担心,便迅速拿起电话,给学生的父亲打了过去。

  电话接通后,张传民急忙询问孩子为何没有到校,孩子的父亲说他在即墨市区工作,需要联系孩子的母亲才能告诉原因。张传民一边组织着孩子们上早读,一边等待着家长的电话。但是家长的电话迟迟没有过来,他给孩子父亲打电话,拨了五六次都没有打通,他又找到孩子母亲的电话,打了好几遍,始终无人接听。

  张传民更加着急了,他想到自己一个朋友和这名学生是邻居,于是张传民赶紧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让他帮着去学生家中看看。朋友听到张传民的叙述后,立刻跑到孩子家中,发现家里大门紧闭,使劲敲门也无人应答,便招呼其他邻居翻过院墙进到屋子,走进屋内闻到一股很大的煤烟味,发现孩子和母亲躺在床上,口吐白沫,神志已经模糊,全身无法动弹。原来两人发生了煤烟中毒,邻居们及时把他们送到医院,经过抢救,目前母子两人均已脱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