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凌晨,槐荫区外海中央花园附近发生了一起盗窃车内物品案,嫌疑人盗窃车内现金4000余元和两张信用卡等财物,对信用卡进行了盗刷,消费4000余元。

  受害人张先生回忆,当天晚上他喝完酒后找了代驾,把车停到了外海中央花园附近路边。第二天早上八九点钟他突然手机上收到很多条短信,短信提示他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好几笔。由于张先生的信用卡设置为免密支付,两张信用卡很快就被人刷走了4000多元。张先生赶紧下楼,发现副驾驶车玻璃直接被人卸掉了,车内包已经丢失,里面有现金、信用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

  槐荫公安分局专案组通过多个渠道紧追嫌疑人的行踪,摸排涉案线索,顺线开展侦查,力争早日将嫌疑人缉拿归案,挽回受害群众的损失。经多日工作,专案组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对其实施了严密的布控,12月中旬,在历下区某网吧将嫌疑人侯某一举抓获,查获赃款一宗和手机、手表、银行卡、身份卡、香烟等赃物,破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20余起,侯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今年年底以来,槐荫公安机关深入研判辖区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发案特点和规律,抽调刑警大队等专门力量对该类犯罪进行了集中打击,先后破获了“10.01”、“ 11.26”、“12.02”、“12.07”等系列盗窃车内财物专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案70余起,追回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手表、烟酒等赃物和现金一宗,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以切实行动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