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国庆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由济南市中区文化局、市中区书画院、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济南中山公园管理处、泺源街道普利社区综合党委、济南普利书画院承办的“迎国庆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在济南中山公园举行,展览一直持续到10月3日。

  据悉,此次参展的100多幅作品来自于济南普利书画院和市中区书画院近50位书画爱好者的精心创作,这些作品立足当下、植根传统、意境洒脱、形式多样,既有壮美河山、又有非遗遗产,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此次书画展所呈现出的中国风骨和中国魅力,从一个侧面展现出普利书画院会员们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用笔墨丹青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表达了书画家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心。”市中区文化局副局长李兴安表示。

  “这是一次创新的融合,也是各家书画院会员展示创作作品的一个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以后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推动市中区的文化发展。”参展书画家王天德表示。另外参展书法家李宗益感谢书画家志愿者们从活动策划、联系地点、设定主题到组织筹稿的积极参与,也希望书画艺术能有更多的机会传播出去,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络绎不绝的观赏者纷纷对这次的展览点赞,很多书画爱好者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远道而来,他们表示,这次的展览规格高,精品多,充分展现了民间艺术家的艺术功底,希望以后自己也有机会加入进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