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像走进了花的海洋。”28日上午,第四届济南花博会在商河开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览,现场五彩缤纷、芳香四溢的各式花卉造型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合影。这届花博会将持续10天,市民可利用“十一”假期前去观赏游览。

  “好香啊。”走进花博会展馆的“兰花隧道”,游客们纷纷感叹里面的花香四溢,成千上万朵蝴蝶兰从天花板上倒垂下来,与四周摆放的各式各样的兰花造型融为一体,仿佛置身花的海洋中,还有身着传统服饰的古筝演奏者在花海中弹奏着乐曲,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花博会兰花隧道内人气最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摄花博会兰花隧道内人气最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摄

  这届花博会的主题美景最为引人入胜,25处大型主题景观巧妙地分布在各场馆之中,各种精品类花卉达到200余种,并且同步呈现2018年天安门国庆摆花新品种超过40余种,为全国首例。展会中还包括16大类,30余种互动体验项目,涵盖了非遗项目、传统技艺、农事体验等,覆盖整个会期。

  与往届相比,本届花博会首次融入农博会主题,游客不仅能在这里赏花,还可逛农产品。这次展览展示规模、规格均创历史新高,参展的花卉园艺、农业企业达148家,其中市级龙头企业超过90家,省级龙头企业超过30家,国际企业超过20家。参展的花卉园艺产品、农产品总数达到2000余种,国际产品首次参展就达到了20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