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山东有多拼 儒商大会刘家义演讲龚正主持 10位省领导有任务

  儒商大会2018即将召开

  会议规格有多高?

  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

  副省长只是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

近1200名嘉宾参会,七成来自海外近1200名嘉宾参会,七成来自海外

  世界500强企业84个;

  大型央企21个

  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115个,

  诺贝尔奖获得者4人

  海内外院士24人。

这些人不是来吃喝玩乐的,这些人不是来吃喝玩乐的,

  会上山东将推介600个重大项目,签约5366.2亿元。

  明天大会开幕刘家义作主旨演讲、龚正主持

  自然也少不了对山东的推介。

  营商,山东很拼,也是认真的!!!

  营商,山东很拼

  就在大会开幕8天前,由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举办的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在京举行,来自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40多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员,以及110多名中外记者,近40名国际知名中外企业代表,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代表共500多人云集外交部蓝厅。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致辞推介山东。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致辞推介山东。

  山东承诺:

  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审批,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为创业创新提供便捷高效全生命周期服务。

推介自己,山东也是拼了力。推介自己,山东也是拼了力。
6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一行和中国核工业集团6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一行和中国核工业集团

  等4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来鲁。

  山东表示,希望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给予山东更大的支持。

  第二天,2018·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召开。

就在上个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推介:就在上个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推介:

  我们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使任何一位投资者、创业者,无论在山东任何一个地方投资创业,都能得到最大便利和支持。我们正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不管从事哪一个行业、哪一种产业,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

  营商,山东也是行动派

  6月,山东出台《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这是山东迄今为止难度系数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最终目的是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山东还启动优化营商环境10大行动,山东还启动优化营商环境10大行动,

  每个行动由一位省领导负责,一个部门牵头,一个工作专班落实。

  省领导亲自上阵的不只这个,山东成立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省长龚正还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和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担任。政府职能转变改革一部分就是为了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营商,山东是认真的

  7月5日至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代表团成员还重点学习了苏浙粤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精神。此后,多地市派出代表团南下学习。

  学习归来后,山东出现积极变化:

山东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山东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泰安在全省率先成立第一家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泰安在全省率先成立第一家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

  就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前夕,山东出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涵盖降税、减费、融资、奖补等方面。

  对于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山东也不客气。6月29日,济南市纪委连夜召开会议,一次性问责了155人,他们被问责的原因均为破坏营商环境,这是济南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问责。

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杭州,为什么成为民营企业的圣地?》文章讲述,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在《杭州,为什么成为民营企业的圣地?》文章讲述,

  过去四十年,哪座城市能够建立法治市场经济,哪座城市就有前景;未来十年,哪个城市能够赢得民企的信任,哪个城市的未来就会显得异常光明。

  相信拼营商的山东,未来也将会异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