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妈和老伴找到我们,跟我们讲述了藏在心底几十年的一个秘密,这也是他们一生中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

  那是一九八三年阴历三月初十,城阳的胡保胜和妻子袁瑞香,做了一个让他们后悔至今的决定,他们托人把出生刚三天的孩子扔在了公园的台子上。当年,胡家已经有两个女儿了,夫妻俩也都做了绝育手术,可惜意外怀孕,再加上发现的有些迟,又恰好赶上计划生育政策收紧,超生属于违法,将面临各方面的处罚。

  两口子挣扎了好几天,实在不忍心,最后悄悄的找了个亲戚,躲到青岛把孩子生了下来。生产很顺利,母女平安,可这孩子该怎么办呢?

  袁大妈回忆,因为是偷偷生的,连件衣服都没给孩子准备,只带了床小花被,生产结束后,她甚至连孩子的脸都没看清楚,女儿就被抱走了。

  听亲戚说,抱走孩子的男子40岁上下,身高一米七五左右,抱着孩子往山大医院西南方向去了。从医院回到家,夫妻俩谎称孩子出生先天不足死了,又托朋友一起圆了慌,超生的事情总算平息下来。之后的几十年里,外人都以为胡家只有两个女儿,可那个悄悄扔掉的小女婴,却一次次的出现在夫妻俩的梦境中。

  胡家的老宅子在城阳洼里村,夫妻俩做面食生意到了小寨,后来拆迁分了新房,老两口日子过得挺富足,如今他们一个七十,一个六十九,平日里养养鱼,锻炼锻炼身体,两个女儿也都很孝顺,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两口对于当年的事情悔恨不已,对女儿的思念之情也愈发强烈,渴望能再与女儿重逢。

来源:爱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