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6日、7日连续三天,一辆济南牌照的别克商务车,因为使用号牌贴变造车牌,被山东高速交警的超级电子眼识别出原车牌。结果自作聪明的司机,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这辆别克商务车的真实车牌是鲁AL80W5。第一次他变成了鲁AL88W5,时间是2018年6月5日07时27分,第二次变成了鲁AL85W5,时间是2018年6月6日06时49分,第三次变成了鲁AL85W5,时隔1天,是2018年6月7日06时50分。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相同的违法行。因为三次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该车变脸的处罚后果是12分+12分+12分=36分,5000元+5000元+5000元=15000元。在其中一次变造号牌的过程中,还存在超速违法行为。所以,总共是罚款15200元,驾驶证记39分,并处行政拘留。

  变造车牌俗称套牌,一旦套牌成功,对于其他车主而言简直就是梦魇。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如果被电子监控抓拍到,并且自动识别变造后的车牌号并录入到违法系统中,那“倒霉”的就是那个被套牌车主了!这个时候,被套牌车主就要到处打电话,甚至是四处奔波“喊冤”来请求相关采集机关撤掉该电子监控违法,并且还要提供相应的证据,直到逐级审核通过后,该违法监控才能撤销掉。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