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济南天桥车管所接到的车牌补办申请明显增多,有时一天就要办20多笔补办车牌的业务。民警分析研判,发现其中3起涉嫌骗补号牌,并分别进行了相应处理。民警分析,这些故意骗补号牌的行为,极有可能是为了给名下其他车辆套牌提供方便。

  17日刘震某来到天桥车管分所,称他名下的小汽车车牌丢失,申请补办号牌。工作人员按正常程序为其补办后,刘震某于29日开车来领取。然而,民警却发现他开的正是申请补办号牌的那辆车,前后车牌居然都是完整的。随后,民警查询监控记录发现,该车在17日至29日期间,一直在济南市区正常行驶,且前后车牌清晰完整。

  无独有偶,25日刘某到天桥车管所领取补办的仓栏式货车号牌时,民警同样发现这辆挂靠在济南某运输有限公司名下的货车,在申请补办号牌期间一直在济南市区正常行驶,前后车牌清晰完整。在民警的质问下,刘某主动拆卸并上交了车上挂着的号牌。

  29日,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李某某到天桥车管分所领取为其厢式货车补办的前后两张号牌时,民警查询发现该车在补办号牌期间,一直挂着后车牌在行驶。民警称,工作经验告诉他们,有些车主故意补办号牌,极有可能是为了给名下其他车辆套牌提供方便,甚至不排除是在故意制造“双胞胎”车。

  车管民警提醒,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八条,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办理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的,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