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救人面前,啥都是次要的”聊城青年捐“骨髓”救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更何况自己能挽救的是一条生命,救人面前,啥都是次要的。”5月9日,聊城好青年赵庆雷启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聊城市红十字会为其举行了欢送仪式。

资料图资料图

  赵庆雷是冠县人,今年31岁,于201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3月29日,赵庆雷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相合后,聊城市红十字会与其联系征求他的意见,赵庆雷二话没说随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陌生患者的生命,并取得了家人的同意和支持。4月11日、19日,先后进行了血样高分辨分型检测、全面体检,4月26日,中华骨髓库下达采集计划,定于5月9日至5月16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

资料图资料图

  赵庆雷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很多次了,都不记得次数了。”赵庆雷说,在一次采血过程中,采血工作人员问他,愿不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也许有一天他的骨髓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赵庆雷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前不久突然接到聊城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自己的骨髓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赵庆雷说,得知自己的骨髓即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感到责任重大,当即答应捐献。

  “刚开始时,妻子不是很同意,我们家这几年经济状况不好,过完年后我做了一个小手术,当时我也没有工作。”赵庆雷说,妻子想让他尽快找个工作养家。但经过与妻子的沟通,她最终同意了。“只要你觉得有意义,我们就支持你。”赵庆雷告诉记者,他刚找到工作就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自己所在公司的领导得知后,大力支持他,无论是从请假上还是工资待遇上都一路绿灯。

  聊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磊说,他们刚与赵庆雷联系时,他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可以说自己也是一个需要帮助、需要关怀的人,得知配型成功后,他首先想到的是救人,没有因为是否耽误时间找工作等原因提任何条件,这种无私的精神令人感动。作为一名新时期水城青年的优秀代表,他的无私奉献不但为一个绝望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更将为聊城文明城市的创建增加光彩与活力。工作后,赵庆雷所在的工作单位老村长酒业誉晨商贸有限公司领导大力支持,这也体现了新时期的聊城企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记者了解到,赵庆雷是聊城市第21例、全省第631例、全国第72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