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转暖

  雨水增多

  青岛一些老房子周围迎来了

  “不速之客”

在市南区龙华路宋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木质家具已被白蚁破坏。

  在市南区龙华路宋女士的家中,记者看到,木质家具已被白蚁破坏。

  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建造时间久远,再加上靠海,空气比较潮湿,近几年一直受到白蚁的困扰。

  “一拱拱那么一大片,乌压压的很可怕,起码十年了。”宋女士说。

  白蚁是世界性害虫,至今已有几亿年的历史,被列为五大害虫之一,对人类的危害主要是房屋、水库堤坝、文物古迹、农作物等,严重时可能造成房屋住用安全隐患。

青岛每年的3月至5月是白蚁分飞繁殖的高峰期

  青岛每年的3月至5月是白蚁分飞繁殖的高峰期

  由于青岛气候湿润,温度适宜,比较适合白蚁生长、繁殖,所以就北方来说是属于危害较为严重地区。

难道就就要这样听之任之

  难道就就要这样听之任之

  让他们在家里任意妄为?

  自然不行!!

  白蚁交配成功会留下信号——翅膀掉落,如果你家里有大量的白蚁翅膀掉落,又没有看见白蚁,那就要小心了!它们很可能已经在附近“安营扎寨”,因为白蚁翅膀掉了以后会开始繁殖。

  搜索办法:

  第一:敲打木质的材料,门框、窗框,敲打下有没有空鼓的声音。

  第二:用眼睛看有没有蚁路,墙上会不会掉下沙子。

①灯下放清水让它溺水而亡

  ①灯下放清水让它溺水而亡

  在傍晚或下大雨之前,有白蚁纷飞的时候关好门窗、安装纱网,防止白蚁飞入室内;因白蚁有趋光性,可打开阳台灯光、灯下放一盆清水,白蚁喜光会扑灯落水而死。

同时,保持室内干燥通风。

  同时,保持室内干燥通风。

  白蚁喜欢潮湿、隐蔽的场所,置放时间长的物品经常移动,特别是书籍、纸箱等;家庭新建、改建、装修前,建议进行白蚁预防处理。

  ②千万不要对白蚁和蚁路喷杀虫药水

  发现蚁路千万不要随便破坏,也不要去购买所为“急性”的灭蚁药,这只能起到驱赶的作用,否则它们会搬到更加隐秘的地方,难以斩草除根最后反而会加重蚁患。

  如果您在家中发现了白蚁的栖息之地,不必惊慌,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

  要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地防治处理,从而有效控制白蚁的危害。